晴時多雲

美支持放棄疫苗專利 中港疫苗股閃崩 復星跌停

2021/05/06 18:52

美支持放棄疫苗專利,中港疫苗股股價閃崩。(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支持免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專利保護,造成中國疫苗股大跳水,輝瑞BNT疫苗在大中華區總代理的上海復星醫藥直接殺到跌停,康希諾、沃森生物跌幅超過10%,中國國藥也跌了4%。

戴琪(Katherine Tai)5日透過聲明表示,美國政府強烈相信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但為了終結疫情,支持放棄對武漢肺炎疫苗的保護。美國將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協商推動此事。

美國支持放棄疫苗專利的舉措還需WTO全體支持,但已造成藥商不滿,因製藥公司前期投入資金研發疫苗,放棄疫苗專利形同沒收財產。

儘管放棄武肺疫苗專利一事尚未底定,但疫苗商股價已受到利空衝擊,輝瑞、莫德納聞訊走跌。中港疫苗類股也殺聲隆隆,復星醫藥直接跳空跌停,收在54.22人民幣,康希諾重挫14.38%,收447.22元人民幣,下跌75.12元人民幣;沃森生物跌10.8%,收55.75元人民幣。

不僅如此,康希諾在港股價更是一度暴跌21%,終場重挫15.01%,收310.4港幣,復星醫藥跌14.13%,收48.3港幣,中國生物製藥跌5.8%,收7.91港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