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公布母親節健康調查 3成媽媽沒有運動習慣、最擔心癌症

2021/05/06 18:06

南山人壽今發布「圈住媽媽的健康」調查結果指出,3成媽媽沒有運動習慣。(南山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母親節即將到來,南山人壽今發布「圈住媽媽的健康」調查結果指出,3成媽媽沒有運動習慣,媽媽們最在意的疾病為癌症、心血管疾病,且自認最需要加強的保險保障前4名,分別為長照險或失智保障、住院手術、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保障、癌症。南山建議,不論是新手媽媽還是中高齡的媽媽,都可以優先檢視自己在「住院手術、重大疾病及重大傷病、癌症」3大保障內容。

南山調查顯示,有3成媽媽完全沒有運動習慣,進一步了解無運動習慣的原因,超過60%的媽媽主要因為工作繁忙無法運動,但是有75%的媽媽表示,有家人好友陪伴會更提高對健身運動的興趣;7成媽媽們最喜愛的運動主要為健走。

在母親健康狀況方面,媽媽與子女最在意的疾病為癌症(64%)、心血管疾病(58%)、高血壓或中風(49%)。至於如何追求健康,多數媽媽選擇透過保持心情愉快、培養良好飲食習慣、維持良好運動習慣,來追求健康的身體狀態。

調查結果也顯示,媽媽們認為自己最需要加強的保險保障為長照險或失智保障(44%),第二名是住院手術(41%),第三名為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保障(37%)、第四名為癌症(33%)、第五名則是意外或失能保障(30%)。而子女覺得媽媽需要規劃的前5大保險保障也是這5項。

南山建議,各類型媽媽可針對「住院手術、重大疾病及重大傷病、癌症」3大保障內容,了解自己的需求與風險缺口,及早開始規劃保險保障。

住院手術方面,南山指出,可選擇「南山人壽溢心守護醫療終身保險」,這張保單讓媽媽享有健全的醫療保障;在重大傷病方面,則可投保「南山人壽卡滿溢重大傷病終身保險」轉嫁重大傷病的風險,一次性給付保險金,維持生活品質或是支付後續相關醫療費用花費;至於30-50歲擔憂癌症風險的女性,則可選專屬女性的「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繳費20年保障20年,不論初期/輕度/重度癌症皆享有保障。

除此,南山建議40歲以上中高齡媽媽,可再增強長照保障,以「南山人壽溢路守護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為例,符合條件可獲年繳保險費總和1.02倍的一次給付保險金,後續也提供最高15次的分期給付保險金,且享有豁免保費及外溢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