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林肯警告:西方應對中國的投資本質「非常謹慎」

2021/05/06 16:39

布林肯警告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投資務必抱持謹慎。(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國務卿警告,西方必須對中國在西方國家的投資本質「非常謹慎」,尤其對戰略資產的投資務必仔細思考。

報導說,過去40年中國在經濟與軍事上的驚人崛起是近史上除1991年蘇聯崩解,冷戰結束外,最重大的地緣政治事件。西方苦於形成一致的對中政策,多年來對中國觀點也變來變去—從將中國視為獲利豐厚的投資來源到將其視為全球穩定的威脅,避免使用其5G技術等不一而足。

布林肯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被詢及西方是否應撤回中國投資時,他說,美國無意遏制中國,但西方希望維持二次世界大戰後形成、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BBC也問及中國在西方的龐大投資,他回應:「我認為我們必須對於相關投資的真正本質非常謹慎,如果投資於戰略產業與戰略資產,這些是當事國必須非常仔細審視的事」。

他補充,「有人說:『任何生意我們都不做』,但這不是我們要表達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