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攜手台大成立研發中心 聚焦次世代顯示技術

2021/05/06 14:45

友達與台大共同成立「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以引進學界創新能量,深化前瞻技術開發。(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與台灣大學共同成立「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於今(6)日舉行揭牌儀式,該中心將聚焦前曕顯示技術、感測技術、AIoT及場域應用等三大領域進行合作,由友達挹注超過新台幣3千萬元的研發經費,資助中長期的大型產學合作專案。

今日的揭牌儀式由台大校長管中閔以及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共同主持。期以結合跨領域、學門的師資人才,投入尖端顯示技術研究,培育優質新秀的同時,帶領台灣產、學界共同開創新局。

 彭双浪說,友達此次透過「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的設置,與台大開展各項深具前曕性的研究計畫。友達在雙軸轉型的過程中不僅結盟產業夥伴,也期盼援引全球最頂尖的人才及學術資源,長期且深入的交流激盪創新的火花,讓台灣在前瞻關鍵顯示技術持續推進,不斷提升在智慧場域應用的全球能見度。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台大與友達在各方面有長久且緊密的合作關係,台大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以及許多開創性的研究成果。此次台大集結數十位電機、電子專精之研究師生一齊投入前瞻關鍵顯示技術開發,期待聯合研發中心的設置能加速累積研發量能,培育新一代技術領導人才的同時,鞏固台灣科技領頭羊的地位。

友達致力投入高附加價值的尖端顯示技術和場域解決方案發展,除了與價值鏈夥伴共創產業生態圈之外,進一步透過產學合作,為前瞻顯示技術開發挹注更多研發能量。「友達臺大聯合研發中心」將聚焦次世代關鍵顯示技術,結合台大師生在國際舞台上的亮眼研究量能,期以未來在追求精準安全之醫療診斷、車載交通等高技術含量之應用領域取得關鍵性突破,大幅提升台灣產業的技術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