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劇烈震盪300點 投信: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2021/05/06 12:46

台股指數震盪約300點!投信業者認為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但短線震盪劇烈。(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本週連跌3天,今日開盤大漲逾200點後,盤中一度翻黑,上下震盪約300點,猶如雲霄飛車般,讓不少投資人感到萬分惶恐;投信業者分析,台股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但短線仍是整理格局,且類股輪動速度加劇,投資人還是要多小心。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在成交量持續創新高、當沖盛行、散戶融資大量增加的情況下,台股盤勢已相對不穩定,再加上疫情攪局,自上週華航機師到飯店人員皆陸續被判定確診後,足跡被公布確認延伸至雙北地區,導致股市短線賣壓出籠。

他分析,由於此次事件確診人數比部桃一事更多,且足跡擴散至人口稠密的雙北地區,影響性甚大,如能達2-3天皆為零確診,盤勢才會逐漸穩定,近期若有漲幅僅能暫時視為短線反彈,後續待觀望疫情發展。

至於操作方面,林建良建議,在基本面強勁下,電子、傳產兩大關鍵產業仍須平衡布局以免錯失投資契機,尤其看好載板、伺服器、IC設計、航運、鋼鐵等相關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