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油98油品抽出辛烷值較高 66站全換新

2021/05/06 11:03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自4日到昨天中油雙北多處加油站出現98無鉛汽油停用情況,讓民眾加不到油,網路更傳出因抽油作業,98無鉛汽油遭回收。據了解,因經濟部能源局抽驗桃園某處加油站98辛烷值較高,中油決定為保證油品品質,同步將來自石門油庫的98油品全面抽換,同批抽換達66座加油站,目前油品都已更新。

自4日晚間8、9點起到昨午間,傳出雙北多處加油站98汽油掛出停用;有民眾跑了多站卻加不到油,更因為出現抽油車,傳出98無鉛汽油遭回收。

中油昨表示,因為近來超跑等高級車種對油品品質要求增高,中油更頻繁保養清洗油槽,避免冷凝水及雜質等混入油品;因保養作業安排區域較近,導致民眾撲空,未來會在分區上做更細緻改進。

據了解,中油其實在此期間同步抽換達66座加油站之98汽油,主因日前經濟部因經濟部能源局抽驗桃園某處加油站98辛烷值較高。

雖抽驗數站中僅1站有此情況,但中油決定為保證油品品質,同步將來自石門油庫的98油品全面抽換,因此同批抽換達66座加油站,目前油品都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