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投資高雄進度受關注 高市經發局長:須嚴加保密

2021/05/06 10:39

高雄街頭曾出現「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巨幅看板,但目前已撤下。(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屢次傳出投資高雄,卻都讓高市府空歡喜一場,議員今天質詢,台積電投資高雄有無具體進度?經發局長廖泰翔答稱,對於各上市公司的投資,須嚴加保密,沒有很明確的資訊之前,都會尊重業者。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財政部門質詢,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詢問說,陳其邁市長說要「築巢引鳳」,爭取像台積電這樣的「護國神山」來高雄投資,要做好最好準備,目前具體進度如何?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築巢引鳳」我們知道是哪些「鳳」,「巢」要長什麼樣子,這是市府積極努力的地方。針對重點大廠,市府有專案小組,跨局處、跨部會處理,也跟中央、甚至大廠有對接窗口。

 

陳致中追問:「意思是持續努力中,還沒有具體進度?」

 

廖泰翔強調,高雄市水、電、地不缺,有投資絕佳條件,但對於台積電投資進度,他表示對於各上市公司的投資,須嚴加保密,沒有很明確的資訊之前,都會尊重業者。

 

台積電於今年初曾表示,該公司深耕台灣,在3個科學園區投資產能希望各占1/3,以達北中南平衡。台積電目前5奈米與3奈米製程以南科為主,2奈米的投資將落腳竹科寶山擴大二期,若產能不夠,中科廠旁邊還有一塊用地可供後續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