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公設不要買就好 花敬群:針對個案討論

2021/05/06 10:18

針對內湖建案出現52%高公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認為消費者不要買就好,花今強調,當時是針對個案討論,而不是說全面不要買。(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上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針對實坪制、公設比有激烈交鋒,高嘉瑜以內湖建案直指出現52%高公設,花當時認為,這是特殊案例,消費者不要買就好,花敬群今天再強調,當時是針對個案討論,而不是說全面不要買,內政部針對公設比已有政策檢討方向。

高嘉瑜當時指出,近幾年來因為內政部的放任,雙北公設比不斷飆新高,飆到民眾忍無可忍,衝破35%,內湖1000萬元買房500萬是公設,甚至出現52%的高公設。花敬群說,不能這樣說內政部放任,這是非常特殊的案例,消費者不要去買就好。

花敬群今天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上次事件他表示,其實那是針對個案的討論而不是全面說不要買,當然其實所謂實坪、虛坪和公設的議題確實需要做詳細討論。

花敬群說,內政部檢討方向,第1個就是希望把停車位車道公設,由購買停車位的人擔任主要負擔者,而不是攤到沒有購買車位的住戶底下;第2個是針對免計容積延伸出來,部分管委會空間過大,導致無謂公設和浪費空間,希望盡量減少,這都是務實專業討論,希望政策一方面符合降低虛坪、降低公設比的政策方向,另一方面還是要有公設該有的基本需求,這是務實符合民眾政策期待的討論,不希望用極端案例或片面觀點就指控政府無能跟建商掛勾等等,這都不會是事實,我們開誠布公會面對一切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