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詐欺行為超出美監管 渾水創始人籲摘牌在美上市中企

2021/05/06 09:36

渾水公司創辦人布洛克呼籲將美國市場中的眾多中國企業摘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做空中企聞名的渾水公司(Muddy Waters)多次公布報告揭露企業的不法行為,創辦人布洛克(Carson Block)週三呼籲,應將美國市場中的眾多中國企業摘牌。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去年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禁止連續3年未能讓監管機構核實審計文件的外國企業在美交易交易,投資者認為,這項法案將根除詐欺行為,特別是海外公司。

但布洛克認為實情並非如此,尤其是在美上市的中企。布洛克週三在《華爾街日報》舉行的風險與合規論壇(WSJ Risk & Compliance Forum)中指出,中國為詐欺行為「築起一道護城河」。

布洛克表示,目前美國約有400家中國的上市公司,實際上已超出當局調查和執法的範圍,呼籲將中企摘牌下市。

渾水公司在大約10年前,因披露中國嘉漢林業的詐欺行為聞名,嘉漢林業後申請破產。近年這家做空機構持續將目標瞄準中國企業,先前爆發做假帳的瑞幸咖啡也是其中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