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外長會議發聲明批評中俄 狠嗆北京是「霸凌者」

2021/05/06 07:05

G7外長會議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及俄羅斯種種惡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4、5日在英國倫敦舉行會議後,發表一份1萬2400字的聲明抨擊中國及俄羅斯,指控克里姆林宮當局充滿惡意,並指責北京當局是霸凌者。

根據《路透》報導,G7外長在一份會議聲明中指出,俄國試圖破壞民主,並且威脅烏克蘭,中國則犯下侵犯人權的罪行,且利用自身經濟影響力霸凌他國。聲明也指出,G7將加強集體行動,阻止中國的「強制性經濟政策」及對抗俄國散播的假訊息。

針對中國,聲明內容提到:「面對獨斷、強制性的經濟政策及做法,我們將共同努力,提升促進全球經濟的適應能力。」同時也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WHO Forums)和世界衛生大會(WHA),並關注在台灣海峽上任何可能加劇緊張情勢的單方面行動。

針對俄羅斯,G7外長在聲明同樣支持烏克蘭,並對俄羅斯不負責任及破壞穩定的行為表達關切,包括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非法佔據的克里米亞大量部署軍隊,以及有意藉由破壞惡意網路活動,及散播假消息來破壞其他國家的民主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