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母親節規劃完善防護網 康健人壽:4類媽媽保單這樣選

2021/05/05 21:06

康健人壽建議不同世代媽媽,為自己做好完善保障。(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母親節將到來,歷年康健人壽「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近7成女性受訪者最擔心的健康問題包括癌症、意外、心血管疾病等,而職業婦女壓力的前3大來源,分別是個人健康、工作負擔以及家庭經濟壓力,凸顯健康和財務的影響,建議4種不同世代的媽媽,依據自身需求,為自己規劃更完善防護網。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現代媽媽們身分多元,是妻子、母親、女兒,同時也是員工、主管、創業者,家庭和工作兩頭都需兼顧,面對的負擔和壓力更顯沉重。

他表示,透過完善的保障,可讓母親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家庭,減輕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康健人壽提供多元的保障型商品,無論是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或是健康外溢保單,都可滿足不同世代母親的多元需求。

康健人壽指出,媽媽可分成4大世代,首先是新手媽媽,無論是懷孕中的準媽媽或是新手媽媽,建議年輕女性可以提早準備手術險,完善的醫療基本保障最重要。

其次是職業媽媽,每日通勤需補足意外險保障,對職業婦女來說,產品若兼具可負擔、高保障、投保方便等特色,更可解決投保痛點,可選擇康健人壽為通勤族設計的「e元好康網路投保傷害保險」方案,9大意外事故皆提供加倍保障,平均一天也是只要花費約1元,即可享有百萬意外保障。

另外是全職媽媽,可加強重大傷病險或癌症險,例如康健人壽推出的「愛要及實定期防癌險」提供完善的癌症保障,涵蓋每次最高10萬元實支實付保障、每月2萬元的重度癌症照護保險金以及化、放療保險金,保單更提供一次免費健檢,健檢後符合健康體位標準者可享最高20%保費折扣。

最後是樂齡媽媽,全方位醫療險讓人生下半場更精彩,隨著年齡增長,可選擇康健人壽為銀髮族群推出的「銀領健康定期醫療險」,住院每日最高給付3,000元,最高總理賠給付可達240萬,50歲至80歲都能保,保障最高達8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