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狗狗幣恐不復存在!郭文貴爆致命缺陷

2021/05/05 16:16

自封是「金融界孫悟空」的郭文貴近日斷言,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未來將不復存在,原因是有2大致命缺陷。(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持續飆漲之際,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期也搭上熱潮,宣佈推出2種加密貨幣,並打造加密貨幣交易所,他不僅自封是「金融界孫悟空」,還斷言近期瘋漲的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未來將不復存在,原因是有2大致命缺陷。

郭文貴近日宣佈推出喜馬拉雅幣(Himalaya Coin)、錨定美元的喜馬拉雅美元(Himalaya Dollar),還要打造喜馬拉雅交易所(Himalaya Exchange)、可用加密貨幣買賣商品的喜馬拉雅支付(HIMALAYA PAY),官網和宣傳影片都已上線。

郭文貴在近日的直播中解釋看好加密貨幣的原因,指錢的價值就是流通,如今政府使用金融方式壟斷物品定價權和貨幣權,但加密貨幣橫空出世後,只要人們信任此貨幣系統的安全性,此加密貨幣擁有新時代最至高無上、比政治權力還偉大的決定權。

郭文貴誇耀,他的幣解決了數千年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問題,方便在世界流通,還很安全、不受協力廠商威脅,有如金融界的孫悟空、金箍棒,當年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爆發時,如果他的幣已存在,為保存財富,很多人都將去向他的貨幣系統,「這個不是開玩笑」。

郭文貴表示:「金融界的孫悟空、金融界的金箍棒,就這麼牛!唯一能制約你的就是你這個錢要合法。只要你是合法的錢,沒有任何人可以碰你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查你的。而且是世界合法的。」

不過郭文貴斷言,近月來大漲的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以及先前被他指控是中共洗錢工具的火幣,未來都將不復存在,原因是有2大致命缺陷,也就是這些幣既沒有任何和實物和實體連結的設計,也沒有任何儲備。

郭文貴解釋道,這些幣只是滿足部份人財富流通的1個平台,就是個工具、載體,本身並不是財富,代替不了財富,也代表不了生產力,不僅不存在交易性,也不存在信用,完全是投機,目的就是為了洗錢,打破各國這些年來築起的金融壁壘。

郭文貴認為,全世界現在形成財富的最大壁壘,就是銀行和政府,因為本來銀行和政府是促進貨幣流通、物品流通、生產力流通,現在卻以反洗錢、反恐為名,成為綁架財富的工具,這就是為何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會誕生。

但郭文貴警告,比特幣就是中共和華爾街的「犯罪工具」,絕大多數用在暗網洗錢,且持幣高度集中,1.4%的比特幣持幣者,控制著95%~96%的比特幣,7%的以太幣持幣者,控制著90%的以太幣,「它是有人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