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鋼鐵航運撐起台股 5月減碼操作小心為宜

2021/05/05 15:0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90點,成交量雖到4550億,如果交量繼續這樣往下縮,甚至縮到4千億以下,我認為對於大盤止穩是有幫助的,讓整個籌碼更沉澱,當沖比例不要這麼高,不要追高殺低,波動大的話其實對於整個股市下跌過程當中會助長助跌。

昨天撐盤的標的台積電以及聯電,今天卻又走弱,台積電今天跌了1%,聯電今天也是下跌5%,可見昨天穩盤標的今天不能延續,今天強勢的反而是鋼鐵類股大漲、航運類股小漲,顯示這盤面並沒有主流存在。包括今天電子股成交比重已經來到4成多的水位,相當低。

所以現在大盤主要影響台股的因素,第1個是國內疫情,再來是美股科技股NASDAQ以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最近都是呈現走弱的狀況。NASDAQ已經跌破最近1個月的整理區間了,所以美國最近反彈比較強勢都是一些傳產類股、鋼鐵類股所帶動的,那進入第2季比較算是電子股的淡季,也許要等到第3季的時候iPhone新機上市,以及下半年也許有些電動車開始亮相,才會是電子股成交量增高、得到市場青睞,否則短期間內就是電子股跟傳產在輪動這樣走勢。

大盤部分,今天是週選結算,呈現拉低結算,所以後續要觀察下一週週選的籌碼是不是比較偏空的狀況。以上市指數來說,這週週線以及月線都收出黑K,月線已經是高檔呈現黑K下跌,也就是這個月很有可能收出個中黑,希望不要收出長黑棒走勢。5月來說,台北股市建議大家盡量減碼操作,尤其是已經漲高檔的股票、最近跌幅較重的,都是最近高檔剛開始下跌的股票,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