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買澳洲大麥 阿根廷趁機增種近3成

2021/05/05 16:13

中澳關係緊繃,中國對澳洲大麥加徵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緊繃,中國更對多項澳洲商品實施加徵關稅或禁運,包括
徵收牲畜飼料穀物的關稅。而2國相爭之下,阿根廷有望漁翁得利。

《彭博》報導,阿根廷彭巴草原種植帶上的農民,通常是澳洲小麥的競爭對手,同時大麥則賣往沙烏地阿拉伯和中東其他地區。不過,在中國對澳洲大麥徵收關稅之後,阿根廷今年將大麥播種面積擴大了28%。

根據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數據,截至2019年的10年期間,澳洲一直是中國最大大麥供應國,中國每年有近半的大麥從澳洲採購。

由於小麥、大麥用作動物飼料時,幾乎可以互換,因此當小麥價格飛漲時,大麥是搶手的替代品。自6月下旬以來,基準美國小麥期貨已飆升53%,上週更觸及8年高位。

除了地緣政治,阿根廷內部也有改種大麥的理由,因該國政府可能提高小麥出口稅,農民的擔憂正日益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