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頻來台挖角半導體人才 勞動部下午廣聽相關業者意見

2021/05/05 13:27

勞動部長許銘春。(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頻頻來台挖角半導體人才,勞動部近日發函給各人力銀行,禁止協助廣告招募或仲介人員前往中國就業。部長許銘春今在立院答詢時說,下午勞動力發展署將邀集各人力銀行討論後續認定的樣態,並聽取業者相關意見。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邀請勞動部就「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後續子法規劃及施行期程」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就此詢問許銘春,強調有無其餘嚴格的管控方式,台灣科技人才不斷被挖角,第一道把關是最重要的;許銘春說,勞動部本於權責將積極處理,若有任何不法情事一定會處罰;她強調,勞動部所管的廣告、人力部分,勞動部將依此規定當作裁量基準。

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答覆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詢問時則說,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前是禁止所有人力仲介轉介位於中國的職缺,包含台灣人民、法人團體也不能仲介台灣人民到中國工作;黃秀芳追問,未來是否會有任何稽查機制?施貞仰說,會提醒仲介公司,請他們注意不要觸法,這段時間將依據個案來認定,依規定、依法行政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