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埃及法院維持裁決 長賜輪仍無法離開蘇伊士運河

2021/05/05 15:35

長賜輪目前停泊在大苦湖接受事故調查,無法離開蘇伊士運河。(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的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引起全球關注,雖然之後成功脫困,但運河壅塞造成的後續損失難以估計,長賜輪也遭埃及法院扣押,長賜輪的保險公司後來提出上訴,歷經1個多月的時間後,埃及法院週二(4日)將上訴駁回,這代表長賜輪必須繼續被扣押,直到完成賠償才可放行。

《商業內幕》報導,長賜輪船東為日本的正榮汽船公司(Shoei Kisen Kaisha),在長賜輪脫困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提出了9.16億美元的索賠,要求賠償損失。作為長賜輪保險公司之一的英國保險公司「UK Club」後來提出上訴,但埃及法院週二(4日)將上訴駁回。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4月表示,長賜輪將會一直被扣留,直到完成賠償。長賜輪目前停泊在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接受事故調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目前也正在調查擱淺事故的發生原因,拉比認為,擱淺很可能是人為或技術因素導致,不是天氣問題,但他沒有對此進一步說明。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尚未公布調查結果,也沒有公布結果披露的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