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計畫吸引綠色投資 德國盼成為永續金融中心

2021/05/05 14:19

路透報導,德國政府正在規劃新的綠色金融政策,推動德國發展成永續金融的先驅。(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今(5)日揭露,德國政府正在規劃新的綠色金融政策,引導資金轉投入環境計畫,並推動德國發展成永續金融的先驅。

《路透》報導,這項被稱為「永續金融策略(Sustainable Finance Strategy)」的計畫共列出26條獨立措施,推動對氣候保護計畫的投資。計畫指出,聯邦政府希望將德國發展成永續金融的領先地區。這項提案預計在週三經內閣通過。

這項計畫與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一致,旨在支持歐盟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要達成這項目標歐盟職委會預估每年將需要投資3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1兆)。這樣計畫也對投資者做出回應,要求更多公司遵守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標準。

為協助投資者,德國擬設計「永續紅綠燈」系統,使投資方更容易辨識綠色投資機會。德國當局也希望,能與歐盟共同實施這項紅綠燈計畫,但若是計畫無法在歐盟區內快速推動,德國聯邦環境局(Federal Environment Agency)將優先啟動。

德國政府也將為綠色計畫加強擔保和出口信用協助,並將退休金和福利金的90億歐元(約新台幣3069億),重新分配到綠色投資之中。

據報導,德國政府正考慮今年再次發行綠色債券,目前計畫在5月發行1支30年期綠色債券,下半年再發行另1支10年期債券。2020年德國首度推行2種綠色債券,總額達115億歐元(約新台幣3922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