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和證經營權之爭 康和:針對不實指控提告

2021/05/05 11:36

康和證經營權之爭,康和證嚴正聲明,針對如此惡意之不實指控,康和已研議將對不實指控之人提起刑事告訴。(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康和證券(6016)經營權之爭持續發展,康和證券發出聲明指出,近期遭不實傳言指稱公司經營層涉及掏空,並指稱公司目前為家族治理而非公司治理。針對外界不實傳言,康和證券嚴正聲明,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之企業,何來掏空之說?針對如此惡意之不實指控,康和已研議將對不實指控之人提起刑事告訴。

康和證券強調,公司一向秉持專業經理人管理,並恪遵公司治理之要求,嚴謹規範內部須合法合規,去年度獲利更創下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掏空之說純屬子虛烏有。

康和證券說明,有關於指涉萬芳社區土地買賣涉及本公司經營階層掏空案(下稱土地買賣),已由證券主管機關及本公司董事會責成子公司要求該轉投資公司的會計師查核並無不法。

至於該土地買賣現由地檢署調查中,本公司負責人配合並靜待司法調查,該土地買賣去年經相關媒體報導後不斷渲染,已淪為本次本公司董事會改選有心人士操弄的議題,本集團會長鄭世華透過媒體轉載,再重談此事,已不乏前幾個月媒體指稱「康和證券集團會長鄭世華涉及經營權之爭」有關。

康和證券指出,本公司自開業以來,經營團隊即以專業經理人領導各部門共同經營,倘若會長鄭世華所稱本公司應由「家族治理」回歸「專業治理」,鄭世華亦應有必要說明,其擔任3屆董事長期間何以未以「專業治理」為之,鄭世華於媒體所涉言論已涉妨害本公司名譽,本公司及董事會將研議後,提起刑事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