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李嘉誠身家多1億美元!寧德時代創辦人曾毓群躍升香港新首富

2021/05/05 10:12

寧德時代創辦人兼董事長曾毓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富比士(Forbes)》即時更新的「富豪實時時鐘」(Billionaire Real-Time Ticker)數據顯示,寧德時代創辦人兼董事長曾毓群4日下午以345億美元(約新台幣9727億)的身家,躋下長江集團創辦人李嘉誠(344億美元),成為香港新首富。

綜合媒體報導,曾毓群能在富豪榜上大幅前進,與其創辦公司寧​​德時代近來股價飆升密切相關。近年隨著新能源汽車銷量猛增,寧德時代股價從2019年年底的106.18元人民幣大幅增漲至當前的388.17元人民幣(4/30收盤價)。

另值得注意的事,隨著寧德時代市值的飆升,除曾毓群外,該公司的其他高管也獲得了巨額財富。據《富比士》數據,寧德時代目前擁有的億萬富翁人數有9名,超過了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等美國科技巨頭。

截至5日早上9點30分,《富比士(Forbes)》即時更新的「富豪實時時鐘」(Billionaire Real-Time Ticker)數據顯示,曾毓群排名第全球富豪41名,身家為345億美元,李嘉誠緊追在後,排名第全球富豪42名,身家為34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