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葉倫升息嚇市場 黃金跌近16美元

2021/05/05 08:21

週二(4日)金價收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暗示聯準會(Fed)可能需要升息,以確保經濟不會過熱,消息使週二(4日)金價收低,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15.80美元或0.9%,收每盎司1776美元。

《Marketwatch》報導,前Fed主席葉倫週一接受《The Atlantic》採訪指出:「利率可能需要調升一些,以確保我們的經濟不會過熱。」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師Chintan Karnani指出,直到上週為止,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都還排除任何升息預期,葉倫可能是預期5月美國經濟將持續良好表現,讓市場為6月升息做準備。

在葉倫發表評論後,ICE美元指數上升0.4%至91.266,對美元計價的黃金構成壓力。Wolfpack Capital投資長Jeff Wright指出,升息預期使金市風向大變,儘管葉倫已不再是Fed的一員,仍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Wright表示,早前金市還看到一些避險買盤湧入,因為中國與台灣間的緊張局勢使美股回落,但在葉倫發話後,黃金的正面動能瞬間消失。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7月白銀下跌1.5%至每盎司26.56美元;7月鉑金上升0.1%至每盎司1231.80美元;6月鈀金下跌0.1%至每盎司2977.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