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礦工嗨翻!以太幣飆破3000美元 全球顯卡荒短期難告終

2021/05/04 16:13

隨著以太幣續創歷史新高,全球顯卡荒恐怕無法很快結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電子產品需求激增等因素影響,全球顯卡供貨本已陷入困境,加密貨幣的飆升,更加劇顯卡荒。外媒今日分析,隨著以太幣突破3000美元,續創歷史新高,礦工將繼續大肆搶購顯卡,全球顯卡荒恐怕無法很快結束。

《WindowsCentral》報導,隨著以太幣突破3000美元,挖礦業者料將加劇全球顯卡荒。在2020年7月時,以太幣價格僅為200美元,隨後開始穩步攀升。鑑於以太幣穩步上揚,礦工的需求將更加強烈,這意味著他們將需要更多的顯卡來挖礦。

報導指出,顯卡龍頭大廠輝達(Nvidia)此前試圖實施挖礦限制,制止輝達顯卡用於挖礦,而非用於消費和遊戲目的,但這種嘗試並不完美,日前RTX 3060顯卡挖礦限制就傳出被破解。

同時,另1家顯卡大廠超微(AMD)甚至不願提供具體數據,說明該公司最近在財務上的亮眼表現,有多少是受益於礦工。

無論如何,報導指出,由於各種原因,這2家顯卡大廠的顯卡都面臨短缺,隨著以太幣飆升,礦工持續大舉收購顯卡,普通人要獲得最新顯卡已變得更加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