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觀能源前景推動 大宗商品價格漲至新高

2021/05/04 15:33

由於供不應求,加上燃料成本上升以及港口壅塞等許多因素,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上漲。圖為美國費城一處加油站。(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經濟復甦的跡象,人們對於能源需求將提升的前景看好,加上美元疲軟激發了投資人對於貴金屬的胃口,大宗商品價格躍至新高,追蹤23種原物料價格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數週一(3日)漲幅約0.7%,目前處於自2012年以來的高點。

《彭博》報導,石油是該指數組合中權重最高的大宗商品,而近期消息指出,歐盟正尋求放寬旅行限制,為完全接種了疫苗的旅行者開放邊境,油價應聲上揚,主要是投資人認為,此舉可望進一步推動全球燃料需求回升。另一方面,美元回落,這刺激了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包括白銀和黃金。

根據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數據,預估到了2021年底,全球每日原油消費量將來到1億桶,將從疫情帶來的在家上班、旅行限制等破壞性影響中全面復甦。該公司基本面和大宗商品風險評估高級副總裁Tony Chovanec在投資者電話會上稱,最快在明年,這些碳氫化合物需求就可能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彭博彙總的數據顯示,對沖基金已經連續3週增持大宗商品期貨的多頭倉位。投資者通常將大宗商品視為對沖通膨和美元疲軟的工具,因此通膨擔憂也加劇了大宗商品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