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重挫!「萬七」失守 財長信心喊話:短期盤整格局

2021/05/04 13:50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對投資人信心喊話,強調台灣實體經濟還是很堅強。(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今開高走低,隨賣壓出籠,盤中跌破「萬七」、月線等關卡,一度重挫逾500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對投資人信心喊話,強調台灣實體經濟還是很堅強,畢竟台股已經連漲一個月,近日回檔應該是盤整格局,但他也提醒民眾投資要有風險概念、勿追高。

台股昨天大跌300多點後,今開盤雖一度漲逾百點,但隨賣壓出籠,盤中跌破萬七大關,一度重挫逾500點,隨後收斂至300點以下,成交量至中午就爆出逾5700億元的大量。

蘇建榮今早赴台北國稅局視察報稅情形,被問及台股近日震盪,他表示,今早1小時內,成交量就達2700億元,加上櫃買就近3100億元左右,雖然「萬七」失守,但實體面還是堅強,且財政部預期4月出口仍正成長,實體面支撐很重要。

他認為,這2天台股下跌應是盤整格局,畢竟台股已經連漲1個月,股票市場持續上漲,近日波動可能是屬於盤整格局。

不過,他也呼籲投資人,投資要有風險概念,不能追高,還是希望實體面堅強支撐下,讓股市能夠穩健發展。至於當沖降稅政策是否延長、財政部立場為何?他僅表示,會持續與金管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