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崩潰?項立剛怒轟台積電:台獨「護國神山」

2021/05/04 14:36

中國科技產業分析師項立剛3、4日接連發文,不僅酸台積電是台獨「護國神山」,還嗆聲台灣人「會支持1件對大陸有利的事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日前核准28.87億美元預算,將在南京廠擴建28奈米製程的產能,遭到中國科技產業分析師項立剛公開反對,稱台積電想搞垮中國晶片產業,卻被中國科技媒體《芯智訊》打臉根本無知、笑話,不過項立剛3、4日又再度發文,不僅酸台積電是台獨「護國神山」,還嗆聲台灣人「會支持1件對大陸(中國)有利的事嗎?」

項立剛3日晚間在微博貼出收看台灣政論節目討論自己呼籲抵制台積電南京廠擴產的截圖,指台灣人力挺台積電擴廠這件事,說明了他出來說這件事的價值,直言「這些人是會為了大陸的經濟發展,支持大陸的晶片事業,用腳趾頭想就知道會不會?」

項立剛還表示:「他們越力挺台積電我越清楚,我做得對。這些人是希望大陸晶片永遠發展不起來,(台積電)做台獨的『護國神山』。他們會支持1件對大陸有利的事嗎?有人會相信嗎?」

項立剛4日接著撰文稱,台積電在南京廠擴產28奈米,他是基於他20多年行業的摸爬滾打,看過在大戰略上外國企業的各種佈局和搞法,基於他對晶片產業的瞭解,發表的個人意見,希望中國高層可以看到,在決策過程中參考。

項立剛稱,沒想到事情的發展遠遠超過他預期,台灣現在藍綠兩方眾多媒體全力攻擊,中國國內某些非法組織也是全力配合,形成1股強大力量,質疑「那些死硬的台獨分子力挺台積電南京擴產28nm,他們不是怕掏空台灣?他們也應該反對呀?台獨分子堅決支持南京擴產,這是為什麼?」

項立剛還表示:「看看台灣那些死硬台獨分子支持台積電在南京擴產,中國的決策層不會不想,他們是為什麼支持?南京方面不得不想以後要不要承擔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