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稱飲品可殺武肺病毒被打臉!韓南陽乳業會長下台負責

2021/05/04 12:08

南韓知名乳製品企業「南陽乳業」日前發表一款乳酸菌飲品,宣稱可減少近8成武漢肺炎病毒。(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知名乳製品企業「南陽乳業」日前發表1款乳酸菌飲品,宣稱可減少近8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產品一度熱賣,股價也一飛衝天,但在專家和消費者強烈質疑,相關部門也對此展開調查後,南陽乳業上月16日因這場「誤會」公開道歉,但仍無法平息民眾怒火,南陽乳業會長洪源植(Hong Won sik)今(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為此負責下台,也不會把經營權交給子女。

南陽乳業4月13日在1場抗病毒食品研討會上宣稱,其發酵乳產品Bulgaris,可減少77.78%的武漢肺炎病毒,消息引起外界議論,但南韓疾病管理廳對此表示,要確認是否具有預防、治療武漢肺炎病毒的效果,必須針對人體進行臨床研究,由於該產品沒有相關臨床驗證,所以沒辦法確認是否有效果。

另一方面,南陽乳業繼2013年後,再次被消費者公開抵制,當局也認為南陽乳業涉嫌違法,警方已對南陽乳業總部和研究所等6處地點進行搜查取證,南陽乳業位於世宗市的工廠同時被勒令停工2個月,而該廠占總產量4成,衝擊相當巨大。

眼看火越燒越大,南陽乳業會長洪源植今(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為此負責下台,也不會把經營權交給子女。值得注意的是,洪源植長子最近涉入挪用公款疑雲,涉嫌拿公款租賃汽車以供自己使用,他在上月被解除高階管理人員職務。

另外,南陽乳業執行長李光範(音譯,Lee Kwang bum)也提出辭職,表示願意為Bulgaris事件負責。

而南陽乳業的黑歷史不少,2013年該公司營業員曾用恐嚇、人身攻擊的方式,強逼無法負荷的經銷商進更多的貨,仗勢欺人的言論被揭發後,引起消費者不滿,形成公開抵制狀況,這讓南陽乳業跌落南韓乳業龍頭,將寶座讓給對手每日乳業 (Maeil Dairie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