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嘉隆:疫情之下 台灣有新的外交機會

2021/05/04 10:47

印度的疫情急遽惡化,人口密集的都會地區很容易感染,因此對於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用品需求龐大。(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經連續12天單日確診破30萬,累計確診人數已接近2000萬人,印度各地醫療、衛生系統也在疫情爆發下呈現崩潰狀態。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昨(3日)在其臉書發表其看法,認為疫情之下,台灣有新的外交機會,呼籲政府要抓住印度有難的時機大力協助印度,並建議可將援助印度的經費編在外交預算裡,除能建立2國友好關係外,也能為台灣打廣告,提高台灣的國際形象。

吳嘉隆臉書上指出,現在印度的疫情急遽惡化,人口密集的都會地區很容易感染,因此對於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用品需求龐大。吳嘉隆認為,在人道災難面前,我們應該表現感同身受的同理心,他建議台灣這邊應該緊急輸送口罩與防護裝備給印度。

吳嘉隆稱,台灣必須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對抗疫情方面有成果且也樂意幫助其他國家一起來對抗疫情,讓他們知道在人道災難面前,台灣絕對值得信任。

吳嘉隆並表示,印度已在「四方安全對話」當中站到美國這邊,敢跟中共對抗,認為這本身就值得台灣來爭取。吳嘉隆稱,事實上「四方安全對話」也是在照顧台灣的國家安全,表示「台灣人要明白,集體防衛機制下的國家安全不會是免費的!」。

吳嘉隆最後也指出,認為台灣應要抓住印度有難的時機,在對抗疫情方面大力協助印度,並建議台灣政府可把這援助印度的經費編在外交預算裡,視同在為台灣打廣告,在不知不覺中提高台灣的國際形象。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圖由吳嘉隆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