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逐漸復甦 鮑爾:就業差距仍是問題

2021/05/04 11:21

聯準會主席鮑爾指出,美國經濟正持續復甦,但仍存在就業差距。(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一表示,美國經濟正在好轉,但「尚未走出困境」,就業差距仍使經濟復甦蒙上陰影,包括教育程度較低的民眾和上班族父母在疫情經濟衰退期間,都遭受到不成比例的打擊。

《路透》報導,鮑爾表示,經濟正在重啟,帶來更強勁的經濟活動和工作機會,鮑爾提到,從有利的角度可以看到進步,但同時也應該關切街頭實際的狀況。

根據聯準會將在本月發佈的年度家庭經濟決策調查(SHED)報告,美國有22%的父母因幼兒托育問題或兒童就學受疫情影響,沒在工作或減少工作。其中又以非裔或拉丁裔女性的比例最高,分別為36%和30%。

年齡介於25歲至54歲黃金工作時期,沒有4年制大學學位的人,在2020年間,約有20%被解雇,而有學士學位以上的人,則有12%被解雇。

鮑爾指出,去年約有14%的白人在工作的黃金時其被解雇,在同一範圍中,非裔和拉丁裔被解雇的比例則為20%或更高。鮑爾表示,當局認為充分就業是一個「廣泛且具包容性的目標」。鮑爾也重申,在面臨通貨膨脹攀升風險的情況下,聯準會將把鼓勵就業成長作為優先任務。

據報導,3月份美國新增90多萬個就業機會,經濟學家預估,4月就業機會將增加近100萬個。聯準會將持關注各人口群體,以及旅遊休閒產業的就業差距是否縮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