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7外長會談》布林肯:無意打壓中國 但會捍衛國際規範

2021/05/04 07:56

布林肯強調,西方國家沒有要打壓中國,但會捍衛國際基本規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齊聚英國開會,預料討論中國、俄羅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及氣候變遷等議題。美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週一與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雙邊對談,布林肯表示,西方並沒有要遏制、打壓中國,而是要捍衛國際基本規範。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我們的目的不是要箝制、打壓中國,但要是包括中國等任何國家試圖破壞國際基本規範,西方將會出手捍衛。」

拉布則說,「我著實看見了這樣的需要,那就是分享相同價值觀及有意保護多邊系統的國家迅速集合起來,我們能夠看到志同道合國家快速合作的模式轉變。」

此外,雙方也強調會追求與克里姆林宮維持更加穩定的關係,布林肯說,「我們不尋求升高情勢,我們期盼的是更穩定、可預測的關係,只要俄羅斯有意朝這個方向前進,我們也會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