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私募基金Apollo豪擲1400億元 收購Yahoo、AOL

2021/05/03 21:31

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今(3)日宣布,以50億美元收購Verizon旗下搜索引擎「雅虎(Yahoo)」和線上服務提供商「美國線上(AOL)」等媒體。(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私募基金「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今(3)日宣布,以5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無線通訊服務供應商Verizon旗下搜索引擎「雅虎(Yahoo)」和線上服務提供商「美國線上(AOL)」等媒體。

綜合外媒報導,Verizon將從此次出售中獲得42.5億美元的現金,以及其在該公司10%的股份。Verizon和Apollo表示,他們預計交易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

此次出售將使以前的雅虎和AOL旗下的線上媒體品牌如TechCrunch,Yahoo Finance和Engadget納入阿波羅,其估值遠低於幾年前的水平。

Verizon在2015年以4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AOL,兩年後以4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雅虎。Verizon的最初願景是將雅虎和AOL的資產轉變為線上媒體巨擘,從而可以爭奪Google和Facebook在線上廣告中的主導地位。

不過,事與願違,因此Verizon逐漸透露出希望出售媒體資產的意願,去年,Verizon將HuffPost賣給了BuzzFeed,最近,它還出售或關閉了Tumblr和Yahoo Answers等其他媒體資產。

此次Verizon將雅虎和AOL出售,似乎表明不再對媒體產業感興趣,而是專注於無線網絡和其他互聯網提供商的業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