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數位美元來了 美國啟動5個數位貨幣試點計畫

2021/05/03 19:53

美國啟動數位美元試點計畫。(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項由美國非營利機構所啟動的「數位美元計畫」今(3)宣布啟動,將在未來12月中展開5個數位貨幣的試點計畫,這也是美國首次進行數位美元測試,目的在於協助美國決策者開發數位美元的相關數據。

路透》報導,全球知名管理公司埃森哲(Accenture)與數位美元基金會(Digital Dollar Foundation)合作於去年創建了數位美元計畫,以促進對美國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BDC)的研究。

埃森哲與數位美元基金會今天表示,將在未來12個月內啟動五個試點計劃,以測試美國中央銀行數位貨幣的潛在用途。第一波試點由埃森哲公司資助,涉及範圍包括金融業、零售商和非政府組織等。

報導指出,中國及歐洲等國的央行都在加快進行數位貨幣項目的開發,以抵禦來自加密貨幣的威脅並改善支付系統。

但美聯儲作法較為謹慎,目前正在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合作,為假設的數位美元建立一個技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