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寶山廠區工安》竹科管理局包商挖倒電線桿 擊中1女送醫急救

2021/05/03 18:08

台積電寶山廠區今下午發生工安意外,竹科管理局包商挖倒電線桿,擊中台積電承包商一名女員工送醫急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在寶山一期用地正興建研發中心的工地,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也同步整地與進行公共工程,但今日下午2時竹科管理局工程發生工安意外,1部挖土機在整地時,勾到電線造成電線桿倒下,1名28歲台積電承包商女員工剛好巡視工地經過,被擊傷送新竹馬偕醫院急救中。

意外發生後,傳出是台積電的工安意外,台積電澄清表示,意外事件並非台積電研發中心本身的工程案引起,而是竹科科管局在施作廠區外的公共設施不慎扯斷電線桿,電線桿咂到1名外包商女性員工被擊傷,目前送醫急救。

竹科管理局也證實,為該局委外承包商所發生工安事件,1部挖土機在整地時,勾到電線造成電線桿倒下,1名28歲台積電承包商女員工剛好巡視工地經過,被擊傷送新竹馬偕醫院急救中,對於這起工安意外,管理局深表遺憾,將進行勞檢調查與暫時停工,待處理完成後才能繼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