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軍野戰淨水車進駐本洲園區 日供225噸水解廠商燃眉之急

2021/05/03 17:41

野戰用移動式淨水車每日約可產出225噸淨水,圖為國軍組裝相關設備。(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全台久旱、水情吃緊,高市協調國軍八軍團支援野戰用移動式淨水車,進駐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支援用水大戶使用,每日約可產出225噸淨水,以解燃眉之急。

 高市目前已進入全天減壓供水的橙燈,市府團隊積極盤整所有可用的資源,包含停供洗車場、游泳池、三溫暖業,並聯手中油、國軍投入鑿井工作。

 經發局指出,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在這波減壓供水措施,平日高度用水的螺絲電鍍廠首當其衝,目前共有5家用水大戶強制節水7%,為減輕水情對產業衝擊、避免影響產能,市長陳其邁指示該局協調國軍八軍團支援淨水車,利用園區放流水回收進行RO淨水處理,每日約可產出225噸淨水,以解燃眉之急。

國軍八軍團支援野戰用移動式淨水車,進駐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支援用水大戶用水。(記者蘇福男攝)

 本洲產業園區主任黃志華說,國軍即日起協助廠區供水,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8點提供給水,直到水情緩解為止,歡迎有需要的廠商前來園區登記取水。

 本洲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吳俊毅感謝市府重視廠區缺水問題,及國軍的協助,讓廠商渡過缺水難關,維持各廠生產線順利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