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外推供電缺口137億度 將祭5措施保不低於黃燈

2021/05/03 15:52

三接延後北部電力缺口將高達每年353億度,光三接無法供氣就減少137億度電(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拍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將外推400公尺避開藻礁生態區,但也須延後2.5年完工,為供電帶來挑戰。據了解,三接延後北部電力缺口將高達每年353億度,光三接無法供氣就減少137億度電;將採取燃氣機組優先調度給大潭新機、增加需量反應40萬瓩等5大項目措施因應。

三接外推方案避開藻礁熱區,但對供電期程將造成一定程度影響。據了解,台電與經濟部評估在延後期間,若有大型機組故障時,備轉率可能無法保住10%,將自綠燈短時間將為黃燈。

而為保住2025年前穩定供氣目標,目前台電與經濟部也規劃以5項策略因應。其中因確認大潭7到9號機組將能夠如期完工,將優先把大潭舊機組用氣調度給較高效率的7到9號機組。此外也會增加需量反應,將應用智慧電表等數據,將需量反應自目前的60萬瓩提高到100萬瓩。

此外,目前也規劃以雙管齊下增加「電、氣」供給,包括將新增民間IPP機組,以及增加天然氣供氣能力,包括以船運調度以及新增氣化措施。

第5,台電目前也盤點既有機組大修及維修期程,將在可接受範圍內縮短機組維修工期,並增強投注機組維護,來提高同時可列入備轉機組數量,提高運轉可靠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