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圍剿 馬斯克服軟 特斯拉加強與監管機構交流

2021/05/03 17:17

特斯拉近期在中國遭遇一連串麻煩。業內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正在加強和中國監管機關的幕後交流,並且強化了政府關係團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在中國遭遇麻煩,面臨到一連串的安全性問題和客訴,並被官方媒體猛烈批評。業內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正在加強和中國監管機關的幕後聯繫,並且強化了政府關係團隊。此動作顯示,特斯拉開始認知到在中國做生意,與政府摩擦的嚴重性。

根據《路透》報導,就在北京積極整頓國內幾家大型科技公司之際,在中國熱銷的特斯拉也不得不放亮罩子,開始重視和政府部門的關係。有消息人士透露,不同於過往的缺席,特斯拉高層近幾週至少參加了4場中國的政策討論會,會中談論議題包括車輛資料儲存、對基礎設施的通訊技術、車輛回收,以及碳排放等。

1位消息人士稱,特斯拉還擴編了在中國的政府關係團隊,其中2個職位已在4月於微信帳號上發布招募訊息。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計畫為政府關係聘用多少人。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特斯拉與北京的關係一直在受到挑戰。今年2月,中國監管機關就電池起火、意外加速和無線軟體更新失敗的傳喚特斯拉說明。

今年三月,解放軍以車輛攝影機的安全問題為由,禁止特斯拉進入軍區;上個月,1位消費者在上海車展中跳上特斯拉展示車輛抗議,影片迅速被傳開來,引來官方媒體和監管機關對特斯拉的抨擊。

為了回應各方的投訴,特斯拉已表示將建立中國資料中心、改善售後服務,並與監管機關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