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5月輪景氣股成長 富國主管建議拋售科技股

2021/05/03 16:17

富國銀行證券部門主管哈維(Chris Harvey)認為,大型科技股最近的飆升是一種「假象」,接下來將輪到景氣循環股帶動股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臉書、亞馬遜等科技巨頭首季財報亮眼,帶動美國股市上漲,創下自去年11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不過,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股票策略主管哈維(Chris Harvey)認為,大型科技股最近的狂飆現象是一種「假象」,接下來將輪到景氣股帶動股市。

根據《CNBC》報導,哈維在給投資人信中表示,對經濟復甦敏感的類股將超越成長股,成為市場的驅動力,這種強勁的輪動可能會發生在本月初,建議重心在大型科技股的投資人減低持有。

哈維在接受《CNBC》節目採訪表示,他並不是討厭科技股,只是其中一些高科技公司是高增長、高風險和高倍數的。

美國股市在4月表現強勁,擁有大量科技股成分的那斯達克指數連續6個月成長,在4月就漲了超過7%,並在4月29日創下新高,當月則收在13860.76,低於高點2.5%。

哈維認為,科技股近期的成長,部分得歸因於10年期的美債殖利率在過去1個月內下跌近6%,至1.62%。但他預計,美債殖利率很快將會回升,下個月可能到達2%。

哈維表示,美國剛開始進入一個非常好的經濟復甦周期,「通常當你開始成長,而且動能充沛時,你就不會想為科技股支付溢價,這就是現在的情況」。

哈維指出,投資人還未意識到,通貨膨脹將給大型科技股、成長型股票和整個市場造成的麻煩。

哈維規劃利用市場動盪來獲利,他的策略是瞄準那些能從通貨膨脹和經濟快速復甦中獲利的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