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馬斯克拆夥 Neuralink總裁自曝已離職數週

2021/05/03 14:38

由伊隆·馬斯克(圖)創辦,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總裁Max Hodak在推特宣布,他已經離職了數個星期,但沒有透露離職的原因和其他細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創辦,致力於發展腦機介面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其共同創辦人兼總裁Max Hodak在推特宣布,他已經離職了數個星期,但沒有透露離職的原因和其他細節。

根據《CNBC》報導,4月才在Youtube釋出猴子「腦波打電玩」實驗影片的Neuralink,這個月卻爆出重大消息,總裁Max Hodak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已離職數週之久,讓追隨者和關注Neuralink的人們感到疑惑,尤其Hodak4月初才在誇下海口他們可以打造「侏儸紀公園」,但Hodak並沒有說明離職原因。

Neuralink是由馬斯克和Hodak,以及其他7名科學家和工程師共同創立,目標是要開發可流通的腦機介面產品。馬斯克宣稱,Neuralink的產品可以實現「超人類認知」,例如讓癱瘓者操控他們的智慧手機或機械義肢,並可以解決自閉症和精神分裂症,但這些言論缺乏科學證據。

在2020年8月,Neuralink展示植入晶片的豬,並預測其肢體反應的成果,卻受到科學界的強力質疑,《麻省理工學院技術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批評其為「神經科學劇場」,一些學者則認為這些產品目前不太可能實現,認為馬斯克僅僅是在炒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