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無外國觀光客 無薪假人數攀升達4222人

2021/05/03 13:08

目前全台共計447家事業單位、4222人實施無薪假中。(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3)日發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統計情形,目前全台共計447家事業單位、4222人實施無薪假中。以外國觀光客為主力消費群的精品店家,因為國境管制關係客源銳減,也僅能先採無薪假因應營運衝擊。

根據勞動部截至4月30日統計資料,目前全台共計447家事業單位、4222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1週、截至4月23日為止,增加17家廠商、113人被放無薪假。增加人數主要分布於批發與零售業,根據了解,其中多為精品店家通報實施。

批發與零售業現有104家廠商、583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1週增加5家、60人,其中多為精品店家通報實施。由於國境管制關係,入境台灣觀光客人數驟減,主力消費群為外國觀光客的精品店家僅能先採部分員工放無薪假因應營運衝擊。

運輸及倉儲業無薪假實施人數為各業別最多,現有44家廠商、1413人實施無薪假中,佔無薪假實施總人數33.46%,包括:航空公司、客運機場線等。多以旅行社通報實施為主的支援服務業,現有156家事業單位、1021人被放無薪假中。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由於國境管制關係,以外國觀光客為消費主力的精品店家客源銳減,因此先採減班休息因應。在國境管制因素未消失的情況下,運輸及倉儲業、支援服務業等業別的減班休息實施情形恐暫難獲得紓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