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掌舵台積電 大學聯考曾選填建築系

2021/05/03 12:38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三)去年底在南科三奈米廠新建工程上樑典禮,特別觀看台積電南科廠區建築模型。(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半導體晶片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年在國際媒體曝光率特別高,揚名全球。據了解,劉德音考大學聯考,本來想讀中部一所大學建築系,也選填了志願,但因考太好,最後高分考取台大電機系,並走上半導體業之路。

美國白宮於上月12日召開半導體與供應鏈執行長視訊峰會,備受全球矚目。台積電由劉德音透過視訊代表參加,他繼上月出席白宮晶片峰會後,近日又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的訪問,於當地時間2日播出。全球半導體晶片缺,凸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的重要地位,劉德音今年在國際媒體曝光率更特別高。

據熟悉劉德音的業界友人指出,劉德音考大學聯考,本來想讀中部一所大學知名建築系,也選填了志願,但因考太好,最後高分考取台大電機系,並走上半導體業之路。劉德音曾公開分享過,自己會進入半導體領域,緣自1974年在台大聽大師級教授施敏一場演講而啟發。

劉德音雖往半導體業發展,並始料未及接掌台積電,但從他一些談話中,他多少流露出他心底未實現的「建築夢」,他受訪曾提到他美國回到臺灣,1993年加入台積電後,看到大片建廠預定地,感到非常興奮,好像將參與一座座晶圓廠完成,果然,台積電8吋、12吋晶圓廠一座座,劉德音都參與其中。去年竹科40周年慶,劉德音專題演講也提到,國外的科學園區不乏現代高樓大廈,台灣科學園區還僅是中低樓層的一般建築,顯然他對科學園區的進步包括建築是有期待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