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建廠受阻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將再推遲6個月投產

2021/05/03 10:56

圖為特斯拉德國柏林超級工廠建築工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德國柏林超級工廠建廠計劃,因受到當地環保人士抗議與許可問題,導致建廠進展不如預期順利,做為應對,特斯拉決定將德國柏林超級工廠生產推遲6個月,至2022年1月底投產。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柏林超級工廠為特斯拉首座位於歐洲的超級工廠,該廠原定於今年7月1日開始生產,但未料去年6月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在動工整地時,遭到德國環保組織以砍伐森林會危及當地冬眠中的動物為由阻擋,要求暫停施工,德國法院也在環保團體要求下,去年12月頒發臨時禁令,迫使特斯拉暫緩停工。

後來特斯拉與當地環保部門達成協議,同意支付1億歐元的保證金,獲頒臨時許可證,使柏林超級工廠建廠計劃得以繼續。

由於環保團體抗議與許可問題導致柏林超級工廠建廠進展嚴重落後,做為應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已正式批准將柏林廠的建廠時間延長6個月,至明年1月底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