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疫情嚴峻 產業組織籲減少經濟活動

2021/05/03 09:33

印度工業聯合會發表聲明呼籲當局採取措施,減少經濟活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死亡人數連日創新高,醫療系統面臨崩潰,產業團體週日呼籲當局採取「最強硬的措施」,減少經濟活動,以拯救印度人的生命。

《路透》報導,印度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主席、億萬富翁柯塔克(Uday Kotak)週日晚間聲明表示,在死亡人數持續上升的這個關鍵時刻,印度工業聯合會呼籲政府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包括減少經濟活動,以減輕人民痛苦。

柯塔克指出,由於建設醫療照護的基礎建設需要一定的時間,政府應以最大的程度回應,採取行動遏止傳播。

考慮到關閉經濟將帶來的影響,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不願意實施全國封鎖。目前至少11個邦和聯邦屬地(union territories)政府已自行宣布相關封鎖措施。

印度毀滅性的新一波疫情導致醫護人員短缺問題浮現,柯塔克表示,隨著疫情不斷升溫,現階段醫護恐無法解決患者大量湧入的問題,勢必需要加強醫療系統。

莫迪上(4)月表示,政府所做出的努力旨在避免國家封鎖,據報導,莫迪政府在去年疫情前期嚴格限制人口流動和社會經濟活動,使得2020年4月到6月的經濟產出,較同期減少24%。

根據印度衛生部最新數據,印度單日新增39萬2488例確診、3689人死亡,累積確診人數達1956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