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去年減持蘋果股票決定 股神坦言:可能是個錯誤

2021/05/02 13:00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於昨(1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巴菲特在會上回答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其中對於去年減持蘋果股票(Apple)的決定,巴菲特坦言「可能是個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去年決定出售部分蘋果股票的決定,巴菲特坦言這可能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巴菲特親密戰友、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也贊同其說法,認為出售蘋果股票是錯誤的。

巴菲特也稱,投資蘋果的股票是「一筆巨額的廉價交易」。據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底,波克夏海瑟威持擁有約9億755萬股蘋果股票,市值約1204億美元,佔蘋果公司股票的5.4%,而該公司自2016年開始陸續買進蘋果股票,僅花費310億美元累積這些股份。

此外,巴菲特在股東大會上也大讚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稱庫克是其所目睹的所有企業CEO中最棒的一位管理人,把蘋果管理得井井有條,並認為在管理方面,就連蘋果創變人賈伯斯(Steve Jobs)也無法做的像庫克這麼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