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神開金口!巴菲特警告:別拿股票當賭博

2021/05/02 10:41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1日登場,巴菲特在會上回答了各式各樣的問題,還警告投資人別拿股票當賭博,不要認為投資是致富的簡單途徑。

《美聯社》報導,巴菲特指出,很難挑選股票市場上的長期贏家,譬如在1903年時,美國有2000多家汽車公司,儘管從那時起,汽車改變了整個美國,但後來幾乎所有公司都失敗了。

以卓越的投資績效而聞名的巴菲特強調,挑選股票不僅是弄清楚未來哪個產業會成為1個不可思議的產業,「我只想告訴你們,這並不像聽起來那麼簡單」。

巴菲特曾表示,買進S&P 500指數型基金,而不是押注於個股,投資表現會更好。巴菲特警告,最近進入股票市場、推動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價攀升的許多新手投資人,基本上在賭博。

巴菲特認為,允許投資人免費買賣股票的股票交易平台,例如羅賓漢(Robinhood),只會助長這種賭博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