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高管曝公司現況:被逼到極端困難、無法發貨!

2021/05/02 08:43

華為高管自曝公司現況。(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下,美國重力制裁中國華為,據最新的市場銷售報告,華為果然遭到重擊,銷量下滑,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自曝現況,指「,短短兩年不到的時間,美國對華為先後4輪制裁,『一輪比一輪狠毒』,逼到華為極端困難、無法發貨」。

華為高管自曝公司現況。(圖擷取自網路)

余承東在4月30日朋友圈發文指出,華為智能手機(智慧型手機),稱高端市場主要讓給了蘋果(Apple),中檔及低端市場讓給了三星、OPPO、VIVO和小米。

事實上,在4月29日市研機構Canalys才出具報告,指華為Q1在中國銷量年減50%、只有1490萬部;市佔率從上年同期的41%降至16%,即使計入獨立後「榮耀」品牌的近500萬支出貨量,名列第3。

根據這份報告,2021Q1手機出貨量第一是的VIVO,出貨量達2160萬部,按年增長79%,市場佔比23%;第二名是OPPO,出貨量2060萬部,按年增長65%,;第四名是小米,出貨量1350萬部,按年增長75%,第五名是蘋果,出貨量1200萬部排第五,按年增長49%。

余承東的發文,等於證實華為困境及這份報告的真實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