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M慘了!耳塞瑕疵每人判賠逾6千萬 後續還有超過3千名原告...

2021/05/01 20:44

美國軍方先前採用3M耳塞,卻遭到上千名軍人控告設計有瑕疵、造成聽力受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軍方於2007年至2013年之間採用3M的一款戰鬥耳塞,卻遭到上千名軍人控告設計有瑕疵、造成聽力受損。而聯邦法院週五率先判決中,3M須負擔責任、賠償數百萬美元,若此案成為後續更大規模集體訴訟中的參考判例,3M恐再付天價賠償。

《路透》報導,週五在佛羅里達州的先行審判,為了要測試證據夠不夠力、確定損害賠償金額,合併其中3位原告的訴訟。陪審團判3M須付原告每人210萬美元(約新台幣5859萬元)的懲罰性賠償,以及總計83萬500美元(約新台幣2317.1萬元)的補償性賠償,以賠醫療費用、收入損失等。

3M在訴訟中被指控隱藏設計缺陷、偽造測試結果,且沒有指導軍方正確使用耳塞的方式,原告律師Bryan Aylstock和Christopher Seeger聲明稱「證據很明確,3M知道耳塞有問題,但卻讓軍方人員承受影響他們一生的傷害。」

據3M前季財報,耳塞相關的下次訴訟開庭是在本月17日。大約有24萬名軍方人員聲稱耳塞瑕疵損害到聽力,其中3349人提告,大多數針對3M耳塞的訴訟是30至49歲之間的退伍軍人所提,這也是聯邦法院審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侵權行為。據美國政府2015年數據,超過100萬名退伍軍人曾獲得聽力損失賠償,是最高的身體殘疾賠償項目。

3M聲明則稱,它不認為原告證明了耳塞設計有缺陷、疏失或曾造成傷害,相信「有好幾個」上訴理由。「我們對此案仍充滿信心,並準備在即將到來的審判中辯護。」3M股價在判決出爐後跌1.4%至196.22美元,最終收跌0.95%至197.14美元。

3M的戰鬥耳塞。(圖取自Meneo Law Group律師事務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