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氯價狂飆1倍 美國面臨史上最嚴重氯短缺

2021/05/01 19:23

美國面臨史上最嚴重氯短缺,泳池業者苦不堪言。(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夏天玩水游泳季節即將到來,美國泳池業者期盼旺季到來,卻面臨氯價高漲,成本墊高的代價。外媒報導,去年8月,美國主要氯片供應商工廠被燒毀,造成美國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氯短缺,氯價狂飆一倍,一桶50磅的氯價格漲到140美元,後市繼續看漲,泳池業者苦不堪言。

CNBC》報導,去年因武漢肺炎大流行,迫使民眾放棄並取消旅行計劃,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待在家裡,對房屋裝修需求猛增,後院泳池整修也跟著暴增,創造了對氯的需求。

未料,去年8月,美國主要的氯片供應商之一的生產廠BioLab 被燒毀,位於路易斯安那州 Charles湖附近的工廠預計2022年春季才會恢復生產。目前美國境內僅存Occidental Petroleum及Clearon生產氯氣的廠商。

報導指出,因供需問題,美國某些地區的氯片價格在過去1年中漲了一倍,一位泳池老闆稱,在過去的20年中,一桶50磅氯氣的價格維持在75美元到85美元不等。但在過去的一年中,價格漲到140美元,目前更喊到158美元。

由於價格飛漲,加上庫存有限,一位泳池維護商宣稱,自己在此行業工作34年,今年是第一次增加氯備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