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節上街頭嗆政府 高喊「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

2021/05/01 13:47

五一勞工大遊行,各行各業代表,拿著旗幟一同呼喊口號表達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今(1)日為勞動節,由多個勞團、工會團體組成的「2021五一行動聯盟」下午發起大遊行,以「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為大遊行主題,要求政府正視目前的勞動問題,盡速提出改革方案。

「2021五一行動聯盟」總領隊、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帶領遊行參與者高喊「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他說,基本工資現在才2.4萬元,「這在台北市可以過活嗎?」今年經濟成長率預計可以達4.6%以上,經濟成長果實應該和勞工共享,基本工資一定要調高。

江健興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官員一直說台灣經濟成長狀況很好,期望企業可以幫勞工調薪;我們要求國營事業應該要先帶頭調薪,讓其他民間企業看到、跟進,政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政府應該要帶頭先調薪。

江健興說,勞保會倒,政府要出面處理,勞保收支確實有問題,我們要求政府對勞保年金負起最終責任,絕對不是僅喊口號說不會倒。

「2021五一行動聯盟」總指揮、新高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何政家強調,總統蔡英文曾說基本工資3萬是他的夢想,應該要兌現、要做到,「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工資要3萬、勞保反修惡」,政府要負責。

遊行隊伍將於下午1點40分出發,途經立法院群賢樓,終於行政院大門口。主辦單位提醒,配合防疫措施,參加遊行者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防疫社交距離。遊行隊伍途經台大醫院時,必須放低音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