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 五一勞工大遊行嗆政府

2021/05/01 10:30

今(1)日為勞動節,「2021五一行動聯盟」發起勞工大遊行。圖為日前說明遊行內容記者會。(讀者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今(1)日為勞動節,由多個勞團、工會團體組成的「2021五一行動聯盟」下午發起大遊行,以「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為大遊行主題,要求政府正視勞動問題,盡速提出改革方案。

參與遊行團體將於下午12點許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集合,下午1點於現場演出行動劇,百工百業代表接力演說嗆政府,抨擊台灣低薪環境、勞保年金破產危機等問題。遊行隊伍將於下午1點40分出發,途經立法院群賢樓,終於行政院大門口。

「2021五一行動聯盟」表示,政府官員只會說「政府沒有倒,勞保不會倒」,卻沒有說會不會「只是變得非常少」。要求政府應就勞保破產危機與社會展開公眾對話;公教調薪和勞保年改政策的討論過程應該公開透明且納入工會代表,蔡政府卻充耳不聞,對此表達抗議。

主辦單位提醒,配合防疫措施,參加遊行者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防疫社交距離。遊行隊伍途經台大醫院時,必須放低音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