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5/01 09:27

近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自由時報財經︰10年半新高 首季經濟成長率8.16%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八.一六%,創下十年半來新高,較二月預測大幅上修一.九六個百分點,主因國內產能擴增及投資態勢延續,出口及投資遠優於預期,民間消費也轉為正成長。主計總處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國內經濟強勁成長,即使未來三季維持二月預測不變,今年經濟成長率已達五.一%。

工商時報財經︰歐盟蓋晶圓代工廠 英特爾意願高

為了掌握半導體製造主導權,歐盟內部市場委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30日與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布魯塞爾見面,並與台積電歐洲子公司總經理Maria Marced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在歐盟境內設立晶圓廠的可能,後續也將尋求三星電子支持。據業界最新消息指出,基辛格表態將爭取80億歐元補貼並在歐洲興建先進製程晶圓廠,但台積電與三星則興趣缺缺。

經濟日報財經︰逾百機師遭隔離 華航緊急人力調度...保電子鏈

華航機師確診延續、117位機師遭隔離,造成人力吃緊,恐造成物流供應鏈斷鏈問題。為此華航(2610)緊急啟動人力調度作業,公司昨(30)日宣布減掉24班北美線客運的航班,全力捍衛貨機正常飛航,降低電子業供應鏈斷鏈危機發生。

星島日報財經︰爭拗聲中康宏下周除牌 電子平台助小股東沽貨

陷入股東爭拗多年的康宏環球(1019)昨天宣布,其股份將於下周二(5月4日)正式除牌,小股東面臨「股票變牆紙」的危機。不過,康宏表示,正委聘電子交易平台讓小股東沽貨套現。至於早前有意洽購業務的機構投資者AGBA,亦正考慮向康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