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狠甩馬斯克!貝佐斯身價飆破2000億美元

2021/05/01 09:14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個人財富在本週越過2000億美元的門檻,在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全球首富爭奪戰中遙遙領先。

根據《富比世》統計,截至週五(30日)貝佐斯的淨資產為2023億美元(約新台幣5.63兆),穩坐世界首富寶座,排名其後的是法國LVMH董事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淨資產為1820億美元(約新台幣5.07兆),而今年一度成為世界首富的馬斯克,則以1725億美元(約新台幣4.8兆)的身價,排在第3名的位置。

據報導,貝佐斯去年8月財富一度超過2000億美元,受惠於疫情期間電商需求激增,將亞馬遜股價推至歷史新高,而貝佐斯為亞馬遜最大的個人股東。

亞馬遜近期發佈Q1財報,顯示銷售額猛增44%至1080億美元以上,超乎內部預期,為貝佐斯財富帶來利多。據報導,亞馬遜股價今年迄今已飆漲逾9%,市場猜測該公司不久後就會進行拆股,降低投資者購買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