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腦有bug?新疆官員:西方制裁「廢紙一張」 但阻礙出口

2021/04/30 21:24

歐美因人權問題抵制新疆棉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今(30)日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稱,美國及西方國家對新疆的制裁是「廢紙一張」,卻又坦言,企業部分產品可能出口受阻,利益也會受損。

中國央視報導,中國外交部30日舉行的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發言人徐貴相表示,美國以及西方反中勢力的制裁就是廢紙一張。從短期看,制裁會對新疆一些企業帶來影響,部分產品出口受阻,利益受損。

不過,他信心滿滿的說,若以長遠觀察,新疆企業將因此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高產品質量,提升市場競爭力,更容易開拓國際市場。

他不滿的表示,歐美的無理制裁,讓中國民眾看清了他們「假人權、真霸權」的面目,必將激發支持新疆受制裁產業和企業的熱情和動力,推動產業和企業渡過眼前困難。

全球大型品牌因人權議題,引發抵制「新疆棉」風潮,連日本食品大廠可果美也加入戰局,宣布因人權問題等因素,決定年底前停用新疆出產的番茄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